請支持 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

14歲的小涵,媽媽已因罹癌病逝, 三年前爸爸又罹患口癌,無法穩定工作僅靠打零工、領取補助維生。 聖誕節社工詢問小涵想要的禮物, 小涵說:「家裡沒有電鍋,想要一個電鍋煮飯給爸爸吃」                    -顏損弱勢家庭孩子們的心願

顏損弱勢家庭困境

邱大哥原本是位餐廳廚師,因為口腔癌手術切除了部分口腔組織,沒有了味覺、吞嚥也成困難,回到餐廳工作是不可能的事了。單親爸爸的他,獨自一人辛苦扶養孩子,現在生病了,家裡的開銷只能靠先前的少少積蓄過日子,也不知到能撐多久。而就讀國中的婷婷,為了照顧罹癌身體虛弱的爸爸,時常向學校請假。

邱大哥總不捨的說:「為了照顧我,婷婷都沒去學校上課,真的希望能趕快好起來,讓婷婷回學校讀書」婷婷說:「爸爸身體健康最重要,書可以以後讀,我要爸爸快點好起來…陪我長大」

陽光每年服務約1800戶顏損弱勢家庭,這些家庭的經濟支柱多因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或疾病被迫失去健康、工作與正常生活,經濟支柱的倒下,除讓家庭經濟陷入危機外,對於一夕之間,從「一家之主」到「家人負擔」的家庭角色轉變,與想要負擔家計卻被就業市場拒於門外的失落,以及家庭成員須承擔身兼照顧者、經濟來源等等的雙重身分壓力,在在都讓顏損弱勢家庭就此陷入谷底

為幫助顏損弱勢家庭走過低潮和危機,陽光發起「守護顏損弱勢家庭」募款計劃,需要3,600萬服務經費,期能號召大眾力量,給予顏損弱勢家庭支持與幫助,使其獲得身心重建、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

捐款運用

為幫助顏損弱勢家庭儘早重回生活軌道, 陽光發起「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募款。 106年預計幫助約1,800戶顏損弱勢家庭, 讓他們即時獲得身心重建、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

生理復健

燒傷顏損者傷後或術後常面臨疤痕增生造成的肢體攣縮變形、功能受限或口腔功能障礙,陽光提供復健諮詢與訓練服務,協助燒傷顏損者恢復生活自理功能。預計每年提供逾5,500人次服務。

心理支持

外觀改變、口語、進食功能與體力退化造成之人際互動等問題,都會對燒傷顏損者產生一連串的壓力,陽光運用個別諮商、支持性團體及主題性團體活動,協助傷友心理重建。預計每年參與人數逾1,500人次。

營養補助

進食功能退化讓口腔癌病友需仰賴價格高昂之營養品維持基本體能,陽光提供有經濟困難之口腔癌病友家庭營養品補助服務,進而有心力接受癌症療程。預計每年補助585人次。

經濟補助

提供傷友醫療、復健、輔具、交通等經濟補助,減輕經濟負擔,使其能無後顧之憂的完成生心理重建。預計每年補助283人次。

社會適應與家庭支持

因應疾病造成傷友之人際退縮與心理衝擊,及紓解身兼經濟來源與照顧者雙重身分之家屬壓力,陽光協助個案及家屬彼此經驗分享相互支持,以增強燒傷顏損者疾病適應、人際互動。

就業支持

協助傷友釐清個人能力,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重返職場。每年預計輔導107人穩定就業。

行動支持

一份心意,兩份幸福, 您的每份付出,溫暖自己的心, 也同時溫暖一個家。 陽光誠摯邀請您, 幫助顏損弱勢家庭過個溫暖的好年, 讓幸福倍增!

❄ 感謝您的付出,即日起至106/03/31止 ❄

3000
陽光創意提袋

高38cmx寬34cm、材質14N帆布 顏色:時尚橘or個性黑(雙色隨機出貨)+桌曆*1

3000
暖心咖啡禮盒

濾掛咖啡包 肯亞AAx3/薇薇特南果x5/耶加雪菲x2 共10包 紅綠雙包裝隨機出貨 關於Zeraland

300
旺福紅包袋

三樣式,一組六個;紅包袋專用紙/燙金

1200
文青必備文具組

鉛筆*6/筆記本*1/便利貼*1;磁鐵書籤*1/削鉛筆機*1/桌曆*1

❄ 捐款方式 ❄

郵政劃撥帳號:05583335
戶名: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並請協助註明:支持顏損弱勢家庭
※如需索取贈品,捐款後將繳費收據傳真至(02)2507-0251或來電告知,
並註明支持顏損弱勢家庭。

全台OK、萊爾富便利商店進行捐款。
※如需索取贈品,捐款後將繳費收據傳真至(02)2507-0251或來電告知,
並註明支持顏損弱勢家庭。

服務電話:(02)2507-8006分機511 洪小姐

陽光基金會©2017 sponsored by WIS 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