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燒傷顏損孩子因顱顏畸形、胎記、燒傷等先天疾病或後天意外,造成外表損傷與印記,他們必須克服接連不斷的生心理適應問題與挑戰!您的關懷與支持,可以幫助他們更順利的重返校園與社會。

我們提供燒傷顏損孩子的服務有:

生理復健

孩子喊著復健痛,含淚咬牙努力對抗疤痕。
生理復健服務

心理社會支持

透過遊戲治療等心理諮商,傾聽孩子心事,讓內心看不見的傷口與疼痛逐漸癒合。
心理社會支持服務

就學宣導

讓每個孩子都能同理燒傷顏損孩子的處境,營造友善就學環境。
就學宣導服務

醫療交通補助

提供小陽光家庭醫療交通補助,以免錯過治療或復健的黃金期。
經濟補助
─ 募款所得使用用途 ─
服務經費占比
36%
生理復健服務
46%
心理社會支持服務
6%
就學宣導服務
12%
醫療交通補助
故事分享

「陽光孩子畫作徵選」活動推行至今已十年,我們看見有孩子藉由繪畫找回自信與平靜,也有孩子從此開啟繪畫之路,在此,與您分享他們的故事…

采荷 6歲/燒傷

采荷的心願:頭髮長到地上!

采荷偶爾會將自己經歷投射在小熊玩偶身上,童言童語說:「小熊燒傷住院要去換藥了、小熊很想媽媽…」但就像剪去的頭髮會慢慢長長,有爸媽、陽光陪伴采荷長大,不怕!

等待長髮的那一天:楊采荷 5歲/燒傷

采荷3歲時在一場氣爆意外中受傷,剪去長髮取頭皮來植皮,也因為傷及臉部,必須長期戴壓力衣頭套壓平疤痕,外出時常被小朋友說:「怪物、好恐怖。」媽媽帶采荷來陽光,透過心理師遊戲治療幫助采荷調適受傷後情緒。現在的采荷,不僅勇敢舉手自願帶同學一起跳操,臉上笑容也越來越多,祝福她越來越好,實現留長髮的心願。

close

采荷的心願:頭髮長到地上!

采荷3歲時在一場氣爆意外中受傷,主要受傷在臉部,醫生剪去她長髮取頭皮來植皮,也必須長期戴壓力衣頭套壓平疤痕。

詳細內容

宜潔 8歲/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女孩展自信 彩繪「跳舞的我最美麗」

因為從小接受了無數次手術,宜潔比同齡孩子更早學會耐痛,跌倒時會說沒雷射痛,故作堅強不讓爸媽擔心,家人因此鼓勵她學畫畫,希望她透過繪畫宣洩情緒、訴說心事。

開心海洋:蔡宜潔 8歲/太田母斑

宜潔出生時臉上長著藍色的太田母斑,在陽光社工協助下於黃金治療期展開治療,小小年紀就必須忍受長期治療的皮肉疼痛,個性變得早熟自制,懂事的宜潔從不喊苦,更讓家人覺得心疼,鼓勵她學畫畫抒發心情,今年她的畫作入選為年度小陽光桌曆優秀作品,畫中她和海裡動物一起自由自在地跳舞,她覺得跳舞的自己最美麗,還為烏龜穿上芭蕾舞鞋,充分展現了宜潔豐富的想像力與能量。

close

太田母斑女孩展自信 彩繪「跳舞的我最美麗」

宜潔出生時眼皮就有淡藍色痕跡,六個月大時額頭、右臉頰、眼睛瞳孔周邊浮現大面積藍黑色斑。宜潔剛上學時,有同學問:「妳的臉為什麼髒髒的?」她跟同學說,「這是胎記,出生就有,是上天送我的禮物!」

詳細內容
義賣支持

燒傷顏損孩子的成長過程雖然如此艱辛,但他們看見的世界卻依舊美麗。

邀您做他們的朋友,陪他們慢慢長大,義賣所得將作為燒傷顏損孩子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

訂購方式:
  • previous
  • next

如有任何問題或是回傳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