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拐:做好事 很快樂 !

拐拐,美麗的身影常出現在各大雜誌及網站,拐拐,更是陽光人孰悉又親切的名字。認識她三年來,每次陽光的邀約,她一定會支持響應,無論是出席力挺臉部平權,拍攝口癌宣導海報,或是參與企業公益合作,拐拐總是以行動表達她對陽光的關心與支持。同時,她也時常參與流浪動物、育幼院及國際志工等等公益活動,幫助人、關懷生命對她來說是很快樂的事。

拐拐幫陽光拍攝的檳榔防制海報,深受各單位及民眾喜愛。

拐拐幫陽光拍攝的檳榔防制海報,深受各單位及民眾喜愛。

2013年,拐拐發行公益寫真書,經由長輩的推薦,她選擇陽光作為義賣所得的捐贈單位。當時,她以為陽光只服務燒傷朋友,深入接觸後才知道陽光同時也關懷著口友大哥跟顏面損傷朋友。參與幾次陽光的活動,拐拐看見社工都很盡心盡力的在為傷者著想跟幫助,實際與傷友跟口友大哥接觸後,更被他們堅強的意志力感動。拐拐說 : 「未來要持續關懷陽光的傷友們,希望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也能幫助他們!」

八仙塵燃事件後,拐拐貼心地來信表達關心,也錄音鼓勵在事件中受傷的粉絲。今年年初,知道傷友們的狀況較穩定後,她主動提及想來探望他們,並且空出一天的時間,探望新北及民生重建中心的傷友,一一送上小點心,鼓勵大家。第一次接觸八仙的學生們,拐拐被大家的熱情所感動,她說 : 「本來自己是來鼓勵大家的,但很意外的跟這些八仙學生有很愉快的下午,從他們身上也讓我感受到力量,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的。」

拐拐到新北重建探望八仙傷者(左圖),並與傷友們參加臉部平權特展,以行動力挺臉部平權。

拐拐到新北重建探望八仙傷者(左圖),並與傷友們參加臉部平權特展,以行動力挺臉部平權。

因為與拐拐的好感情,更感受拐拐的親切與善良,以及對公益的用心與付出,拐拐生日時,傷友們更合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她;拐拐初次的大銀幕演出,更沒忘了邀請陽光傷友們一起欣賞,讓陽光與拐拐更珍惜彼此的情誼,拐拐也會繼續用各種行動支持陽光,一起讓大家看見陽光。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