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視臉部平權,平鎮高中同學說:重要的是那顆真誠的心

2017年12月,桃園平鎮高中邀請陽光規劃舉辦一系列的生命教育課程-「鎮」視臉部平權,為期一周的活動,包含生命典範講座、義賣活動、攝影展。同學們除了被燒傷顏損朋友的生命故事所激勵,也看見了臉部平權的重要。

同學認真觀看攝影作品,同時也做筆記。

同學認真觀看攝影作品,同時也做筆記。

陽光臉部平權特展備受好評的「完美」攝影作品(註1)在學校圖書館展出,除了在生命教育課程安排一年級同學參觀,也開放讓全校所有師生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觀賞。作品中顏損者與家人真摯的情感流露打動了不少同學。同學們看完攝影展後填寫的學習單,都會提到攝影作品讓他們看見這群燒傷及顏損朋友面對生命困境時堅持不放棄的勇氣與毅力,還有與家人間互相扶持的溫馨情感;也深刻了解到,外表並不是所有,重要的是那顆真誠的心。

同學們看完攝影展後的分享

同學們看完攝影展後的分享

「鎮」視臉部平權活動期間,學校也規劃兩天、四個梯次的「生命典範」講座,邀請陽光生命勇士-姚惠麗,以及拍攝臉部平權影片求職篇的主角-郭采瑀,到學校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與談談臉部平權,共有近500位同學參與。惠麗姊分享受傷後一路至今堅韌的生命故事,感動不少同學,講座結束後同學們甚至爭相要與惠麗姊合照擁抱。采瑀在意外受傷後堅強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也鼓勵了不少同學,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臉部平權的重要。一位江同學在講座後分享:「感謝你願意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讓別人了解你、支持你,並且學習你的人生態度,我從你身上學到自己常常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已者太少,我應該在有能力時多回饋社會,讓社會更安定和諧溫暖。」

同學在台下聚精會神的聽著采瑀分享生命故事

同學在台下聚精會神的聽著采瑀分享生命故事

平鎮高中同學在演講後熱情地與惠麗姊擁抱合照

平鎮高中同學在演講後熱情地與惠麗姊擁抱合照

這段時間校園內也舉辦義賣,販售「陽光織愛工作隊」(註)所製作的商品,同學們輪流排班顧攤,號召全校師生購買支持陽光服務。同學們分享,四天的義賣他們一下課就耐著挨餓的肚子,在寒風中急忙著擺出義賣的商品,看著來了又去的同學,總有些失望。但之後陸陸續續出現了幾位老師、同學慷慨解囊。最後一天,看著還有許多庫存的商品,同學們決定鼓起勇氣到教師辦公室義賣,每賣出一個就使他們雀躍不已,很開心自己也能為燒傷及顏損朋友盡一份心力。

同學支持臉部平權,在校內擺攤義賣

同學支持臉部平權,在校內擺攤義賣

感謝平鎮高中全校師生的熱情相挺,用心籌辦這個活動來讓更多同學認識燒傷及顏損朋友,也看見同學透過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從中獲得勇氣與感動,期待這場活動只是開始,每位同學就像是個萌芽的種子,將帶領臉部平權遍地開花結果。

與平鎮高中可愛的同學們合影留念

與平鎮高中可愛的同學們合影留念

註1:「完美」攝影作品 收錄於 《完美!》故事攝影集一書中 【瞭解更多

註2:「陽光織愛工作隊」是陽光基金會提供弱勢就業的服務單位,致力於提升陽光傷友裁縫技術、學習工作技能、在工作中縫出自信、縫出愛。【瞭解更多請點連結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