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黑糖珍珠鮮奶,一份挺陽光的真情!

珍煮丹南西店是一間熱心公益的連鎖飲料分店,從店長來電索取陽光發票箱放置店內,在短短一個半月間募集到近三千張發票,由原本索取的桌上型小發票箱,換成落地式大型發票箱,期間店長還履次致電陽光「發票箱又滿囉,來收喔!」,這麼厲害的熱血店家,讓陽光基金會的夥伴非常感動,也很佩服店家推廣公益的決心,衷心向各位介紹這間愛心店家,推薦您前往捧場支持!

 

走進中山北路一段140巷,巷子裡全是美食,彷彿進入了老饕的天堂,在這邊開店需要有獨門不敗的祕笈,才能立足於此。有著諧音與武打明星(甄子丹)相似的名字,珍煮丹以天然手作的黑糖滋味飲品,在這人來人往競爭激烈的商圈內,打下一片天地,小坪數的店面,業績卻開出一路長虹。

珍煮丹南西店

珍煮丹南西店

珍煮丹南西店店長老魏,是位外型粗曠豪氣、內心溫柔善良的暖男。問老魏當初是什麼機緣想參與陽光公益?老魏說,他很喜歡去陽光加油站加油,也很愛在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洗車,幾次消費時和現場工作人員互動經驗,深切感受到他們真誠的服務態度和敬業精神。陽光工作人員對細節的堅持,更讓他印象很深刻。「洗車的精緻度比外面汽車美容更專業仔細,連細節都不放過」老魏稱讚的說,他也多次介紹一些愛車的朋友,到陽光加油、汽車美容。

店長老魏熱心公益,非常支持陽光加油站及汽車美容。

店長老魏熱心公益,非常支持陽光加油站及汽車美容。

因為在陽光洗車、加油的服務讓他很滿意,他也思索要怎樣才能幫助到更多傷友,於是他主動致電陽光,希望在店內擺放陽光發票箱,短短一個多月,就募集到近三千張的發票,好幾次,愛心發票都從箱內滿滿得溢出來,讓老魏好驚訝,被客人們的愛心所感動!他感動地說「店裡的客人多半是女性上班族,都很認同陽光基金會,有客人掏出口袋裡的發票全投進去,還有些客人結帳後直接將零錢投入箱內。」所以他後來也擺放了「一塊挺陽光」零錢箱,希望凝聚每一塊小小的心意,成為幫助傷友的大力量!

店內的招牌是黑糖珍珠鮮奶

店內的招牌是黑糖珍珠鮮奶

這間充滿人情味與愛心的小店,店面設計採中式懷舊風格,鎮店招牌是黑糖珍珠鮮奶,不同於一般市售的珍珠奶茶,珍煮丹採用天然滋補的黑糖,搭配當日現煮的珍珠,再加上鮮奶,老魏特別提醒每位客人飲用前一定要先搖一搖,讓珍珠+黑糖+牛奶三者充份Remix,咬一口Q彈的珍珠,黑糖的甘甜味和鮮奶的溫潤,混搭出令人難忘的特殊風味。老魏自豪地說「因為對食安的堅持,我們的黑糖是純天然手工炒的,非化學合成糖漿」,店內的黑糖飲品適合氣血不順者飲用,因為黑糖能活絡氣血,特別推薦女性朋友飲用,能改善經期不順的狀況。

問老魏如果有適合的人選,是否考慮僱用燒傷的朋友?老魏說,他很樂意提供燒傷朋友工作機會,也會提供與一般員工同樣的員工訓練,他認為工作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樂在工作能帶給人自主權與自信,他也鼓勵燒傷朋友「人的潛力是無窮的,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店內專賣黑糖飲品,歡迎前往品嚐,也請支持陽光公益喔

店內專賣黑糖飲品,歡迎前往品嚐,也請支持陽光公益喔

相關連結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