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農會 濃濃草莓香伴陽光口友大哥

春天的午後下著綿綿細雨,接到內湖區農會林主任來電,表示3月初在內湖白石湖舉辦草莓季蔬果競標義賣,競標義賣所得捐贈陽光基金會,邀請我們出席草莓季競標義賣受贈和邀請口友大哥採草莓活動。這通電話,就像綿綿春雨滋潤大地般的滋潤我們的心。

3月4日天氣晴朗,來自內湖山區小農所生產的有機認證蔬果,草莓、馬鈴薯、蘿蔓、黑蕃茄、長年菜、花椰菜……等等數不清的五顏六色優質蔬果,在熱鬧的舞龍舞獅開場後,開始競標。原本一元起標,在林主任認真介紹競標品項,以及大家熱烈反應下改為百元起標,前內湖區農會謝培恭理事長更是支持公益,總是在最後一刻加碼買進。有人打開競標來的草莓品嚐後,直說又香又甜,更帶動大家購買的意願,喊價聲響不斷,二佰、三佰、伍佰,一聲比一聲大。

參與活動的民眾

參與活動的民眾

因為蔬果新鮮又物超所值,吸引不少觀光客熱烈參與。在「公益競標箱」不便找零情況下,民眾也大器投入仟元鈔直說「不用找,做公益!」

競標中場還安排社區團體用心編排的印度舞、肚皮舞踢踏舞、街舞等等表演,歡笑聲不斷。濃濃人情味配合草莓香,充滿幸福感動。

現場也有小朋友上台參與愛心競標活動

現場也有小朋友上台參與愛心競標活動

社工邀請口友大哥上山採草莓過程中,大哥們對能接近大自然採草莓的活動非常開心和期待。 3月19日大哥們比預定集合的時間更早到,坐上內湖區農會林主任提供的二輛小巴在雨中往清香休閒農場前進,很幸運,陽光的我們,到達農場後雨就停了。

解說員說明行程及注意事項後,就帶領我們往草莓園前進。看到鮮艷欲滴的草莓,大家驚呼連連,「這顆最大」、「你那顆好紅好漂亮」、「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草莓耶」歡笑聲此起彼落……因為有園區內其他的行程安排,參觀草莓園的時間有限,大哥們只有流連再流連、依依不捨的離開。

口友大哥們開心的採著草莓

口友大哥們開心的採著草莓

在鳥語呢喃和小橋流水淙淙的陪伴下,我們來到了生態園區,園區內有數不盡的香草植物,壯觀的樹木及昆蟲。在清香休閒農場主人許三奇先生堅持不使用農藥下,我們安心又興奮的看著人面蜘蛛,欣賞著鍛木香茹、火龍果、香蕉、蘿蔔、橘子的培植。感謝台北市生態志工林婉庭解說員詳細解說讓我們認識了更多的植物及生態保育的重要。

接下來橘子果凍的DIY,幾乎是大哥們第一次製作甜點的嘗試,都覺得新鮮又有趣。更有大哥巧思的將現採草莓放入果凍內,成為獨一無二自製的橘子草莓果凍。

鮮甜的草莓

鮮甜的草莓

我們在歡笑聲中結束內湖清香休閒農場之旅。看著親手採摘的草莓,回味自然生態的豐富,相信是大哥們最開心的感性和知性之旅!

感謝內湖區農會百忙之餘,貼心做公益;感謝清香休閒農場許園主熱情招待;感謝林解說員及林主任,除了競標義賣捐贈我們,還居中聯絡清香休閒農場口友大哥之旅;感謝活動當天多位農會夥伴的陪伴和協助,將活動融合大自然和生態保育,讓大哥們度過快樂健康美好的一天。

大合照,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合照,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