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循環 就從一點一滴的愛開始

炎熱的午後接到家長來電,詢問小學生是否可以幫基金會募集發票?經確認參加的人數、日期和目標後,就約定了來基金會參訪的時間。隨著約定的日子到來,台北市萬興國小小五的純聿和倩瑜,在老師和媽媽的陪伴下來到基金會,她們說聽過學姐到學校分享燒傷後漫長且辛苦的復健過程,不但有了深刻的印象,同時有了以自身小小的力量拋磚引玉,為陽光基金會募集發票做為暑期自主學習功課,並表達對基金會服務感佩的想法。

在參訪過程中,小朋友不僅認真聆聽還錄影,說要帶回去和不克前來的小朋友分享。活動前小朋友們認真的製作海報,說明募集發票資助的對象和目的。當天萬興國小二年級的韶珈、五年級的純聿、倩瑜、怡雯、筱筑、六年級的立欣,還有兩位家長友人就讀他校的小孩一起參與。

upload_01png

剛開始募集時,因為緊張、不熟悉,一直被拒絕,但小朋友們都不氣餒,多次被拒後,終於想出募集的好方法,享受到募集發票的喜悅,個個都興奮不已,即使在烈陽底下揮汗如雨,大家都很累卻都捨不得休息,為了就是要傳遞心中的愛。還有民眾有因為要捐贈發票而消費,或是努力翻轉皮夾找尋發票,在在讓他們感動不已。

upload_02png

從活動過程中,小朋友學會了事前準備和細節掌握的重要性,在同心協力和分工互助中,學習到不同的成長經驗以及成就感,更體會了團隊的分享與鼓勵是奠定成功的基石。大家一起整理募集來的發票和零錢,看著滿滿成果,內心充滿了喜悅,紛紛相約明年還要一起做志工,讓愛延續下去。

upload_03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