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以親身公益來體驗愛心

五位熱血公益的國中生,在放暑假之前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五位熱血公益的國中生,在放暑假之前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桃園市立瑞坪國中8年5班的五位同學,在放暑假之前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於是他們藉由童軍課了解志工服務的內容之後,主動聯繫了陽光,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透過募集發票的方式來做公益。

無論如何!就算頂著大熱天也要募集更多發票來幫助陽光

無論如何!就算頂著大熱天也要募集更多發票來幫助陽光

(6月7日,天氣晴) 準備出發囉!目標是中壢火車站鄰近的鬧區,他們帶著自己做的貼心發票箱,並穿上陽光所提供的工作背心,在炎炎烈日下,開始辛苦奔波四處募集發票。

經過三小時的發票募集之後,大家從中感觸良多,也獲得不少與人面對的機會。對於大家的幫忙,同學們都很感動,有許多人都願意停下腳步從皮包裡掏出發票,這讓同學們深深感受到世界處處充滿愛心;有一位阿公經過他們身旁,給了一個讚,還說了兩句加油;還有一位阿姨,因為身上沒有發票,所以很好心的給了每個人十元,要大家去買飲料喝;也有一位同學感覺像是父母在外工作一樣,辛苦的在烈日照射之下為陽光傷友們努力工作,這些種種的體驗都讓同學們印象深刻。

短短3小時內就募集到了5百多張發票,同學們藉由這次的公益活動帶給自己學習如何與人互動之外,也深刻的感受到人群的溫暖,這些心得感想將培養同學們的正向思考能量,進而盡一己之力貢獻社會。陽光基金會感謝這五位同學的愛心,帶給社會一個優良典範,一起為公益加油!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