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的價值都深發自內心的行深工作室

在七月週末的午後,板橋435藝文特區正在進行一場「臉部平權互動藝術創作」,行深工作室藝術家陳鵬文邀請現場民眾,在一張白紙上的兩個點中間畫上一條線,這兩個點可以是人一生的起點與終點,也可以是一天的開始與結束,每個人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色筆畫下屬於自己的那條線,當日現場共有40多位夥伴與孩子、家長們熱情參與,共同完成這幅創作!

行深工作室陳鵬文於新北臉部平權展帶領大小朋友進行互動藝術創作

行深工作室陳鵬文於新北臉部平權展帶領大小朋友進行互動藝術創作。

創作完成後,陳鵬文帶領大家欣賞作品,他表示:「我們會發現,這裡的每一條線都沒有重複、也沒有哪一條線是最漂亮的,每個人喜歡的線條也都不相同;但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們卻常會跟別人比較,若我們願意退一步去欣賞這世界,我們會發現,就是因為這世界有這麼多獨一無二的人,才會如此的精采豐富!」

這場精彩的互動創作,源起於陽光夥伴對行深工作室理念的認同,也覺得其信念與陽光基金會致力推動的「臉部平權」一致,因此特別在臉部平權展覽中,邀請行深工作室來帶領本次藝術互動創作。

透過創作的過程,夥伴們體悟到: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生命價值,也與藝術家彼此相互約定,要讓這個點到點之間的創作分享給更多人,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發現自己自由自在的創造力,以及欣賞集眾人之力完成的美麗圖畫。更重要的是,發現生命的價值並非用外表或線條的形式來判斷,其實我們都一樣,都是如此寶貴、如此美好的生命。

行深工作室深入台灣各地學校進行公益藝術推廣。

行深工作室深入台灣各地學校進行公益藝術推廣。

行深工作室是來由一群來自苗栗的藝術團隊所組成,透過「電影創作」、「藝術教育策展」等方式,推動藝術教育與生活產業的合作,廣邀各界參與,透過多元創作與觀影過程中,體現生命的無限價值與豐富內涵。行深工作室同時也在苗栗經營「老家藝文生活空間」,這裡不僅是文青咖啡館,更致力讓「老家」成為「屬於每一個人的家」,也歡迎大家到「老家」坐坐,從一杯咖啡裡,細細品味對家的記憶、感受苗栗在地的風土藝術人情。

行深工作室力於在台推動推動生活產業與藝術教育,並在苗栗開設充滿在地風情的「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咖啡館。

行深工作室力於在台推動推動生活產業與藝術教育,並在苗栗開設充滿在地風情的「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咖啡館。


【關於行深工作室】
行深工作室
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地址:苗栗市中苗里建台街一巷13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10:00~pm9:00 (週一公休)
預約電話:(037)321-756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