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工作,自力更生~黃清標慈善基金會相挺陽光「服務達人」

陽光汽車美容今年已成立25年,長期為身障者提供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不僅培養精進身心障礙員工的專業技能,讓他們能有自力更生的機會,更逐年增加整理、手工洗車、精緻打蠟等服務,提供消費者更高品質的服務,今年更獲得行政院勞動部金展獎 「一等獎」的肯定。

為激勵、肯定身障員工熱誠服務態度及認真工作精神,陽光汽車美容每年都會舉辦「優秀員工」選拔活動,105年更獲得黃清標慈善基金會贊助支持此活動。活動在1個月內累積1000多名消費者參與票選,遴選出18位「服務達人」,並於105年12月20日舉辦表揚活動。

黃清標慈善基金會黃靖婷董事及陽光事業部陳淑蘭總經理、楊智安經理與18名優秀身障員工合影。

黃清標慈善基金會黃靖婷董事及陽光事業部陳淑蘭總經理、楊智安經理與18名優秀身障員工合影。

表揚的十八名身障員工,分別擔任洗車員、整內員、擦車員、及打蠟助理…等。受獎人之一,中度智能障礙的整內員誌強,總是在客人下車的第一時間,就露出招牌笑容迎接客人,並且仔細記下客人的需求,努力做好每一個環節。誌強的服務品質總是超出客人預期,也常常注意到客人忽視的小細節,例如仔細擦拭三角窗的玻璃指印,或是再次幫忙檢查洗車品質…等,讓客人常常讚嘆不已,得獎實至名歸。誌強說:『他最喜歡看見客人的車子,經過他清潔整理後,車子內裝煥然一新的樣貌,很有成就感,也謝謝客人支持。』

另外一名獲獎人,輕度自閉障礙的美容打蠟助理-博凱,學校實習時就在陽光,因為喜愛陽光像家人一樣相處的環境,選擇繼續留在陽光汽美努力。博凱八年前剛進陽光汽美時,因自閉因素不善與人接觸以及交談,甚至洗車或是打蠟能力也被學校老師評為一般,但經過時間的磨練與努力,博凱也願意虛心學習,美容師交代的工作從不怠慢,現在的他會願意主動與人交談與互動,在打蠟技巧上也更上一層樓,當客人提出車子有保養打蠟的問題,博凱也會很有耐心的幫客人解決,並且微笑地感謝客人支持陽光。知道自己得獎,他只露出靦腆的笑容表達內心的感謝,但陽光汽美的幹部及就服老師都知道,這樣一個殊榮對他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肯定,學校老師聽聞得獎一事,也是感動萬分。看見客人對博凱的肯定與支持,老師很感謝陽光汽車美容對博凱的培育,讓博凱能在一個充滿溫暖的職場環境學習努力。博凱說:『謝謝大家的支持,他很喜歡在陽光上班,看見客人的車子經過保養後亮晶晶,就覺得很開心,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獲獎的整內員誌強(左)與美容打蠟助理博凱(右)。

獲獎的整內員誌強(左)與美容打蠟助理博凱(右)。

長期支持陽光基金會的黃清標慈善基金會同仁常到汽美中心洗車,了解這群身心障礙的員工很認真、努力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當得知陽光每年都會舉辦員工表揚活動時,決定贊助活動經費,以實際的行動來鼓勵這群員工。活動當天由黃清標慈善基金會黃靖婷董事代表出席頒獎,並表示未來會持續支持陽光優秀員工表揚。陽光事業部總經理陳淑蘭說:「感謝黃清標慈善基金會支持表揚活動,提昇員工士氣及服務品質,也期盼社會大眾與企業團體夥伴持續給予陽光汽車美容支持,讓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快樂工作、自力更生。」

邀您一起做公益 喝咖啡

邀請您加入陽光汽車美容會員,會員開卡成功送您喝咖啡,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身心障礙朋友活動詳情
陽光事業部總經理陳淑蘭(右)致贈感謝狀給黃靖婷董事(左)

陽光事業部總經理陳淑蘭(右)致贈感謝狀給黃靖婷董事(左)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