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說:「we are the same!用心看,我們都一樣!」

不管外表怎樣,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尊重, 給予他們一樣的尊重還有關懷, 他們有一天也會從需要陽光的人, 變成可以給予大家陽光的人! — 怪獸

今年八月,執行團隊在籌畫「2016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高雄壓軸場時,策展夥伴提議邀請怪獸參與,不僅是因為五月天的知名度,更是因為五月天與高雄人之間的情感,以及五月天團員們長期以來對八仙、八一傷友的關心,而怪獸不但在第一時間就答應,更在繁忙的巡演期間抽空參與拍攝,不過這可不是怪獸第一次參與陽光的公益活動,其實他在十年前就曾參與過陽光的公益活動。拍攝當日受訪時,怪獸也表示:「這次接到陽光臉部平權展邀約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可以藉這個機會,來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

當日在拍攝現場,原本夥伴們還擔心與怪獸合照的小傷友恩穎會怕生,沒想到恩穎不僅表現得落落大方,現場更是拿出了自己心愛的貼紙本跟全場的大人交起了朋友,每個人的身上都貼了恩穎的貼紙作為好朋友的認證,怪獸本人更是榮獲兩張友情貼紙認證,而小恩穎可愛天真的表現也讓現場的拍攝充滿了歡樂與笑聲,在鏡頭前的小恩穎也從一開始害羞到後來勇敢放開自己,甚至與怪獸玩弄了起來,兩人一起玩烏克麗麗的場景,完全就是一個大男孩與一個小女孩的遊樂場呀!

怪獸也表示:「恩穎的年紀雖然很小,但她的自信開朗活潑,也打動了我,讓我獲得不少正向能量。也希望這次攝影傳達出We are the same,可以讓大家看見陽光朋友們正向溫暖的一面,其實我們都一樣,不管外表怎樣,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尊重,只要一個微笑、關懷,有一天他們也會從需要陽光的人,變成可以給予大家陽光的人。」雖然展覽期間,怪獸因巡演不克前來,但他仍在個人粉絲團與大家分享拍攝花絮影片,並寫下這段話:「謝謝陽光基金會的邀請,讓我擁有了溫暖的一個午後。」

我們也要謝謝每一位參與在其中的你們,因為有你們的溫暖,讓我們的傷友,在未來的每一天,都將再度成為自己與他人生命中的陽光!

看見溫柔怪獸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