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科大「愛」創意,「迺夜市」也能作公益!

「陽光冒險王 一起來去迺夜市」是由德明科技大學國貿、行銷還有企管三系首度聯合舉辦的公益活動,吸引2,000位以上的同學們共襄盛舉,共募得1.3萬跟1,424張發票,全數捐贈與陽光基金會,同學們都希望藉由這次的公益活動為顏損及燒傷朋友盡一份心力。

由德明科技大學國貿、行銷還有企管三系首度聯合舉辦的公益活動

由德明科技大學國貿、行銷還有企管三系首度聯合舉辦的公益活動

這場「迺夜市」的公益活動雖然在校園內進行,但為了吸引學校師生響應,承辦同學們力邀士林夜市知名攤販一起參與作公益,讓來「迺夜市」的同學享受到平常吃不到的美食,也精心設計了互動小遊戲,只要捐三張發票就可以玩吊酒瓶或是射氣球等等…,不僅創意、好玩還可以做公益,更能同時捐出發票與資金幫助需要的人們。

好玩又有趣的活動,頗受好評創下佳績

好玩又有趣的活動,頗受好評創下佳績

承辦的同學之一張同學表示,系所一直以來都有推動服務和公益性質活動,今年首度將公益結合樂趣,提出了「逛夜市」的創新方案。因為系所一位同學曾經擔任陽光臉部平權活動志工,深深地被陽光的服務所感動,於是提議選擇陽光作為受贈單位。

當日現場狀況

當日現場狀況

為了推廣本次公益活動,承辦同學們積極在校園宣傳,有教授們被同學的熱情感動,特別前往捧場支持,教授很讚賞這次活動與公益結合的創意想法,鼓勵同學未來應持續舉辦。雖然活動當天稍有寒意,但活動結束時,大家還開心的捨不得離開。張同學表示,會將此活動傳承給學弟妹們,延續用創意作公益的精神!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