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寶二手書店—舊書再創新價值 讓文字的感動不息

圖文/長庚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林翊婷
書寶書店店內藏書豐富,環境明亮乾淨整齊。

書寶藏書豐富,環境明亮乾淨整齊。

註:2023/07/11更新資料,本文介紹為書寶二手書店舊址,現已搬遷,捐書請寄至書寶二手書店新址「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208號後棟二樓」

書寶二手書店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一出捷運站即可看到書寶發光的招牌。一入書寶映入眼簾的是明亮整潔的環境,因應聖誕佳節,店內擺設充滿聖誕氣氛。

書寶發言人Vivian親切的介紹書店成立緣起,書寶最早僅在網路經營拍賣虛擬店面,而後開立了實體店面方便民眾取書,節省運費。書寶藏書以文學、財經類圖書居多,每本書上都有編碼,民眾可透過店內快速資料庫查詢藏書,加速民眾取書。此外,和一般二手書店比較不一樣的是,書寶大約2至3個月便會更新藏書,以確保讀者都能獲取書籍的較新資訊。

書寶二手書店推行的「存Fun閱讀」圖書小卡也是另一大特色,閱讀過該本書籍的民眾可以在小卡上寫下自己的心得,並將小卡夾回書中,讓下一位拿到此書的民眾可以感受那書中的溫度。

書寶書店B1圖書區提供舒適環境、沙發提供民眾閱讀、購書。

書寶B1圖書區設有舒適沙發供民眾閱讀。

Vivian分享,書寶的宗旨是「讓文字,分享生生不息的感動」,有能力買書的人,與其讓不看的書籍閒置在家,不如分享出來給下一位有緣人。致力於公益的書寶也鼓勵大家將家中久放無用的書籍捐贈到書店,民眾可以親自送到店址,亦或聯絡物流公司寄送至書寶,透過書寶估價後,會將金額捐贈給陽光基金會,支持燒傷顏損服務,另外,書寶也推出「孩童圓夢計畫」,讓民眾捐的愛心書籍可以轉換為購書點數,書寶協力學校便可用購書點數購入適合學童閱讀的用書,讓民眾的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書寶書店充滿溫馨氣氛。

書寶二手書店充滿溫馨氣氛。


【捐贈二手書注意事項】

★色情書刊、不良讀物、結緣品、非賣品
★具時效性的雜誌(如時尚雜誌/天下/商周/財經雜誌…等)
★明顯泛黃或破損的書籍
★高中以下教科書(大專用書以最新版本為主)

【書店資料】

書寶二手書店資訊
★捐書請寄: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208號後棟二樓
 TEL: (02)8531-6044
★網路購書:https://www.spbook.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spbook

【如何捐二手書】

可參閱 詳細說明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