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調味是「愛心」、最好的味道是「人情」!

隱身在南京東路後方的小巷弄內,阿峰頂著高學歷的資訊工程師和體育系畢業的熱血運動員小宇,憑藉著熱愛與人互動的特質,一同創立了「向日葵精緻早午餐店」,營運至今已逾12年。歷經了金融海嘯、食安風暴…等困境,憑藉著「散播歡樂,散播愛」的信念,如今已成為街頭巷尾最受歡迎、也最有人情味的小店,更因地利之便而與「陽光基金會」結緣。

阿峰(左)和小宇(右)熱情推薦店內的招牌餐點。

阿峰(左)和小宇(右)熱情推薦店內的招牌餐點。

店長阿峰說:「某天,陽光社工拿著零錢箱出現在店門口,問我們要不要加入愛心合作時,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陽光」與「向日葵」的緣份就此展開。原來,在開店前阿峰從事著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但表面風光的他,實際上卻因工作而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人、也失去了快樂,更因每天沒日沒夜的「賣肝」加班,而讓健康亮起紅燈。現在的店舖經營即便平凡,賺的錢也沒有以前多,但他提到:「至少我們內心是踏實的!人與人之間互動所產生的溫暖,千金也難買到。」街坊鄰居無不視他們為摯友,舉凡夫妻吵架、工作不順、教養遇難題,或是發票中獎、升官、生孩子,第一直覺就是衝進店裡與他們分享。

歡迎來品嚐「向日葵」用愛調味的招牌料理!

歡迎來品嚐「向日葵」用愛調味的招牌料理!

副店長小宇,對於「向日葵」的描述是這樣的:「與其他店家不同的是,我們向日葵有『家』的感覺!而且料理絕對是獨一無二,因我們有最棒的調味料–『愛心』及最好的味道–『人情』。」詢問之下,才發現店內消費者都是一試成主顧,每天早餐或午餐時刻都會準時報到,看到店內忙得不可開交時,也會主動幫忙招呼客人、甚至端收盤子。小宇笑說:「從大家身上獲得太多『愛』了,所以想趁有能力時,也將『愛』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店內長期擺放「一塊挺陽光」零錢箱,支持陽光公益!

店內長期擺放「一塊挺陽光」零錢箱,支持陽光公益!

與「陽光」長期合作7、8年之久的向日葵精緻早午餐店,除了平時就於店內擺放「一塊挺陽光」零錢捐款箱,更別具用心以99元菜定價單,鼓勵客人能將零錢捐入捐款箱,小宇也會將店內營業的零錢順手捐入捐款箱,盡心做公益。他們更表示如未來基金會有相關活動,只要能幫上忙,「向日葵」都願全力協助。如此樂於作公益的熱血青年,最後想和大家分享:「期許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一道暖陽,互相幫助、互相回饋、互相提攜,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逆境。更勉勵陽光傷友/口友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只要相信自已可以、就一定可以成功,加油!」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