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巢氏房屋好有愛!社區最溫暖的二手書募集站

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已連續第二年參與陽光二手書捐贈,店長范媚媖女士說起與陽光初識的經過,是在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洗車的經驗,服務員認真工作的態度,讓她深受感動。她主動連繫陽光,希望能為陽光傷友做些什麼。得知陽光有「你的舊愛,我的新歡」二手書募集活動,她靈機一動,想到顧客常常抱怨,搬家時最煩惱舊書的處理,若舊書可以捐給陽光基金會,不只有機會為它覓得新主人,二手書收益又能幫助陽光傷友,做公益同時兼固環保,兩全其美!於是她發起長期募集二手書的活動,店內化身為「舊書募集站」,不少鄰居或剛搬遷的顧客,都可以拿著舊書到店內捐贈,每隔一段時間,店內會統一捐書給陽光基金會。

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已連續第二年舉辦陽光二手書募集的活動。

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已連續第二年舉辦陽光二手書募集的活動。

因為陽光在民生社區附近一帶設置重建中心,服務北市傷友生心理重建,范店長得知八仙塵燃事件傷者大部份是年輕朋友,以母親的心情,她能同理傷者家屬心中的痛,在店內擺放「一塊挺陽光」捐款箱及發票募集箱,希望為年輕傷友身心理復建募集所需經費,幫助傷友早日重返學校、社會。范店長說起最感動的事,自從擺放捐款箱後,常常有一位年約30多歲的上班族,只要路過就會走進店裡,在陽光零錢箱投入零錢,雖然沒有細問原因,但她相信是一份信任與感動,讓這位先生願意長期盡一分心力。

店內設置陽光零錢箱及發票箱,為鄰里提供公益捐款的管道。

店內設置陽光零錢箱及發票箱,為鄰里提供公益捐款的管道。

范店長肯定公益的重要性,認為每個人行有餘力都應該回饋社會,她表示「不要小看自己微薄的力量,每捐一點都是善念的累積,會形成善的循環,最後獲益最多的是自己」她也常常和員工分享做公益「心裡的滿足與快樂是任何事都無法比擬的」。因為這樣的信念,店裡常常舉辦公益活動。就像前一陣子聽聞高麗菜因盛產滯銷造成菜農血本無歸,她與里長合作大量訂購高麗菜,並免費贈送給里民,不旦解救了菜農的危機,也辦了一場成功的鄰里服務,在助人的同時,也獲得信任與好感,塑造雙贏!

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提供鄰里貼心方便的服務。

有巢氏房屋民生敦北店提供鄰里貼心方便的服務。

因地緣在民生社區,服務對象多為此區居民或有意購入此區房地產的買家,此區是很多人住宅的首選,也是各家房仲業者要爭之地,每一家房仲強調自己業績好、成交率高。眾家爭鳴,「有巢氏」的特色是充滿人情味,店面開放空間設休息區,提供每日新鮮現煮的麥茶,供過路人歇腳解渴,也方便鄰里借廁所、緊急充電、影印,甚至還有稅務諮詢,就像是里民活動中心一樣!附近鄰居很喜歡店裡溫暖親切的氛圍,三不五時進來店裡坐坐,聊聊近況。范店長說:「我們在民生社區己經營了十多年,和社區鄰里就像是好朋友一般,也很放心把房子委託給我們」。因為對待每一位顧客都像朋友一樣用心交陪,頗受顧客信任與肯定,很多的顧客成交後,又介紹朋友來買房子,好口碑讓店裡的業績穩定成長,屢次拿下分店業績總冠軍的亮眼成績。范店長說起她的客戶經營之道,就是「不浮誇、不做破壞客戶信任的事」。

好口碑讓業績穩定成長,屢次拿下亮眼成績。

好口碑讓業績穩定成長,屢次拿下亮眼成績。

因為熱於助人信念,范店長親切的笑容、溫暖的特質,真誠實在的專業服務,讓她廣結善緣,她也分享對陽光推動「臉部平權」的看法,她認為「心美比臉上的美更重要」,鼓勵燒傷及顏損朋友要對自己有信心,「上天在你的身上做了記號,必定有其美意,要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