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社會的陽光!高雄市警局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揪團送愛

警察節前夕,陽光南區中心迎來兩位特別的客人,他們穿著筆挺的警察制服,一反執勤時的嚴肅,滿臉笑容,他們是高雄新興分局中山派出所的黃國書所長與陳威宇副所長。今天,他們的任務,是代替其他正堅守崗位執行勤務的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同仁們送來愛心。

黃國書所長(右一)與陳威宇副所長(右二)帶來同仁的愛心捐款,陽光回贈卡片致意。

黃國書所長(右一)與陳威宇副所長(右二)帶來同仁的愛心捐款,陽光回贈卡片致意。

活動發起人陳副所長分享,一個半月後就是高雄氣爆三週年了,在氣爆事件中,有不少警消同仁受傷,有賴陽光立即啟動服務,服務受傷的民眾們。他認同陽光為燒傷顏損朋友所做的一切,於是在警察節前夕,向黃所長提議集資捐助陽光,獲黃所長大力支持,鼓勵同仁用揪團的方式,一起捐出身上零錢,在募集的過程中,許多同仁表示過去一直有想做公益的念頭,但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這次能有幫助陽光的機會,大家紛紛熱情響應。「這些錢雖然不多,但我們希望可以細水長流,大家不要只是一次捐款,而是可以和身邊的人,一起持續去關心、幫忙和推廣。」陳副所長說。

黃國書所長、陳威宇副所長詢問壓力衣的功效。

黃國書所長、陳威宇副所長詢問壓力衣的功效。

當天兩人一踏入陽光南區中心,目光就被門邊展示穿壓力衣的兒童模型吸引,黃所長立即詢問壓力衣的功效;陳副所長也分享,當他看到眼神投向窗外,穿著壓力衣彷彿被束縛不能動彈的兒童模型時,很能同理燒傷顏損朋友父母的心疼與辛苦。

俊諺與黃國書所長、陳威宇副所長分享燒傷顏損朋友的故事。

俊諺與黃國書所長、陳威宇副所長分享燒傷顏損朋友的故事。

陽光南區中心也邀請志工團團長、臉部平權代言人李俊諺,分享燒傷顏損朋友的心路歷程。黃所長分享,今天本來行程滿檔,但為了能更認識陽光,才決定親自送捐款過來,感慨道:「之前很少有機會接觸到燒傷顏損朋友,認識後更能體會他們真的非常辛苦,希望社會能給予他們好的協助與支持。」陳副所長到訪陽光前,也特地上網閱覽陽光服務資訊,俊諺的故事讓他更了解陽光服務的價值。

陽光傷友親手寫的卡片,感謝警察同仁的愛心!

陽光傷友親手寫的卡片,感謝警察同仁的愛心!

陽光也準備了一張請傷友親手寫的卡片致意,讓兩位覺得窩心不已。陳副所長笑道:「能在警察節前夕,做這麼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以及收到陽光為我們加油打氣的卡片,我們真的很開心。警察總給人一種嚴肅的形象,但警察也有顆柔軟的心。這次全所同仁一起響應,我們只是代表將這份心意送到陽光,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是社會的陽光。」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