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環保資源再利用,幫助孩童學更多

圖文/長庚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林翊婷

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位於台中市的文心路,已有三十多年銷售童書的經驗,店內充滿豐富的兒童圖書、繪本、兒童教具等,而店外門口的走廊則陳列了許多來自民眾捐贈或寄賣的二手書,價錢皆十分便宜,歡迎民眾來尋找物美價廉的書籍。

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外觀與招牌。

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外觀與招牌。

而老闆一開始心中便是秉持著環保資源再利用的概念,開始了和陽光基金會「您的舊愛、我的新歡」捐書做公益活動的合作,鼓勵民眾將家中已經不需要的書(童書為佳)於門市營業時間,將書籍送到門市由店家估價並將轉換後的金額代為捐贈到陽光基金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亦可透過電話或email聯絡門市,進行裝箱宅配回收,運費則由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支付,或由專人於預定時間到府收書(限台中地區)。

英才兒童圖書二手書物美價廉

英才兒童圖書二手書物美價廉

老闆也提到,因為童書為小眾且保存不易,因此捐贈數量較少,早期是以童書捐贈及寄賣為主,現在則不限定一定要童書,但老闆還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兒童書店店面的通路,讓更多童書在這邊流通,如此一來,有相關需求的人便能到這裡來,不僅能讓孩子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書,也能讓想看書的孩子有機會看到更多書,學到更多知識。

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還另設有兒童教具專區!

英才兒童圖書專賣店還另設有兒童教具專區!

陽光邀您一起用知識創造希望

【捐贈二手書注意事項】

書店以收兒童相關書籍為主,不收教科書、電腦書、漫畫書、言情小說及有時效性的雜誌。請先將書做初步過濾,若書籍較多超過100本以上,可安排時間到府收書【限大台中地區】或安排貨運公司到府收書。ps.注意若是兒童練習本請不要有塗鴉過的。

【英才兒童專賣店資料】

英才童書成立於民國75年9月28日教師節,27年來,我們堅持「知識」是可以再回收再利用的,有用的書籍不應銷毀、不應丟棄,更應該為它尋找下一個生命的落腳處,因此我們成立英才童書二手書部門,並響應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您的舊愛、我的心歡」活動,歡迎親愛的家長您來店買書捐書,是的,「捐書也可以做公益」。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3段54號1樓
★TEL:04-2314-03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21:00 例假日 10:00~17:00

【如何捐二手書】

可參閱 詳細說明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