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蕉農、挺陽光,新光萬蕉做公益!

夏天吃香蕉正「對時」!香蕉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尤其鉀離子能預防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而且富含膳食纖維,有助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香蕉不只對身體好處多多,也能「做公益」喔!今年八月,新光金控暨子公司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在香蕉盛產之季舉辦「捐發票送香蕉,萬蕉交友做公益」活動。活動自8/14起至8/18,捐2張統一發票或捐款10元,就能兌換1根香蕉,短短5天內,獲得廣大民眾愛心支持,共募得8,762張發票及31,745元善款!愛心滿載的所得全數捐贈給陽光基金會,支持陽光提供燒傷及顏損朋友生心理重建服務。

「捐發票、送香蕉、萬蕉交友做公益」活動於台北新光人壽摩天大樓舉辦

「捐發票、送香蕉、萬蕉交友做公益」活動於台北新光人壽摩天大樓舉辦

夏天是香蕉主要的產季,卻常常因為盛產滯銷讓農民血本無歸,新光關心蕉農,7月初率先採購香蕉分送員工與客戶享用,除此之外,新光金控暨子公司共同採購4,000箱香蕉。為避免影響蕉價,新光分批採購,除贈送警政單位,也分送香蕉給弱勢團體及社福機構,力挺台灣農產品,也呼籲關懷社會弱勢。這次活動是新光第二次和陽光基金會合作,新光人壽公關廣宣部資深協理陳正輝表示:「感謝陽光基金會長期為台灣顏損燒燙傷朋友服務,我們邀請民眾用小小的動作、大大的愛心和新光一同『護蕉農、挺陽光』,看見台灣的美好!」

現場吸引許多愛心民眾響應「護蕉農、挺陽光」活動

現場吸引許多愛心民眾響應「護蕉農、挺陽光」活動

在活動最後一天8/18下午,新光特別邀請中華職棒桃猿隊的啦啦隊「LamiGirls」到台北新光摩天大樓廣場為公益加油!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代言人姚惠麗也出席力挺,年輕時因意外燒傷的惠麗姐,跟著新光人壽及LamiGirls一同吶喊、呼籲民眾捐發票及零錢,將活動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陽光臉部平權代言人惠麗姐致贈感謝狀給新光人壽公關廣宣部陳正輝資深協理

陽光臉部平權代言人惠麗姐致贈感謝狀給新光人壽公關廣宣部陳正輝資深協理

現場吸引大批人潮,有人拿出特地蒐集的發票,換得一整袋滿滿的香蕉;還有民眾捐了善款後把香蕉回送,希望為活動累積更多愛心;還有一位善心民眾林先生當場捐出1,000元,抱回整箱香蕉。詢問之下得知,林先生是新光人壽的客戶,也因為八仙塵燃事件關注到陽光的服務,成為陽光的捐款人,得知這次活動,立刻捐款支持,也鼓勵同行友人共襄盛舉。他說參與活動的目的不是為了香蕉,而是為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還說要將香蕉分送給台北車站的遊民,為活動留下感人的小插曲。

林先生一口氣捐出1,000元支持活動

林先生一口氣捐出1,000元支持活動

捐出口袋的零錢與發票,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卻能成就大大的愛,不只護蕉農,也挺陽光傷友。感謝新光規劃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陽光期待透過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看見燒傷及顏損朋友的需要,進而支持燒傷及顏損朋友生心理復健服務,陪伴他們走過辛苦的復健之路!

林先生表示要將香蕉分送給街友分享,把愛心傳出去

林先生表示要將香蕉分送給街友分享,把愛心傳出去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