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服務帶著走 華碩ASUS捐ZenPad助力

陽光每年服務約2200位燒傷及顏損朋友,服務的對象多散居於偏遠且缺乏便利大眾交通工具的城鄉,許多燒傷及口癌朋友因地區醫療復健資源不足,或因種種狀況不便到陽光重建中心或醫療院所進行復健,以致影響其日後之生活自理功能。因此陽光主動由專業治療師及社工親赴家中進行關懷,更透過治療師提供的居家復健服務,傳達正確的衛教及復健觀念給家人,幫助服務個案盡早恢復肢體功能,以此克服地區性復健資源的不足,協助解決偏遠地區交通不便影響復健的問題。

治療師於服務中使用ZanPad,即時記錄傷友復健狀況。

治療師於服務中使用ZanPad,即時記錄傷友復健狀況。

華碩文教基金會認同陽光居家復健服務,為讓治療師可以即時記錄服務個案的復健狀況(生活品質問卷、復健評估表等),並可即時連線查詢提供個案歷次測量數據,以了解改善情形,贊助10台ZenPad配置給治療師進行陽光遠端服務,並可讓遠端的資深復健督導可以視訊方式一起觀察疤痕復元情形及評估傷友復健狀況,讓服務個案在家也能接受完善的服務。治療師也感謝華碩贊助ZenPad,讓他們在居家訪視時可以即時記錄服務個案復健狀況,不需回到辦公室後再輸入紀錄,有更多時間可以服務個案。

個案復健紀錄頁面

個案復健紀錄頁面

華碩電腦在101年即贊助陽光加油站成立服務經費,助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更邀請員工拍攝加油舞,為陽光加油站加油。八仙塵燃事件,他們看見燒傷朋友身心復健的艱辛,華碩公司員工更響應捐款,集資善款捐贈陽光提供服務。多年來,華碩電腦始終以各種形式關懷陽光朋友, 陽光感謝華碩電腦一路以來的支持,陽光也會秉持著這份信任與肯定持續為燒傷及顏損朋友提供完善服務。

華碩員工跳加油舞挺陽光加油。

華碩員工跳加油舞挺陽光加油。

華碩贊助陽光加油服務經費,助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

華碩贊助陽光加油服務經費,助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