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大大書店—人人都能用力量溫暖陽光

圖文/ 林翊婷
頭大大二手書店外觀

頭大大二手書店外觀

頭大大書店位於台中市北區鬧市中的巷子裡,偌大的淡藍色招牌十分醒目。一踏入書店,映入眼簾的是乾淨寬廣的舒適空間,書店獨有的靜謐氛圍,讓心中的喧鬧都沉靜下來了。

乾淨俐落的書籍擺設

乾淨俐落的書籍擺設

頭大大書店老闆笑說,小時候自己沒有讀很多書,不過長大後卻很喜歡到二手書店「挖寶」,短短幾年便幾乎跑遍了全台二手書店,也因為這樣的二手書店巡禮,一直以來深藏在他心中、想擁有一間自己的二手書店的想法萌芽了,進而催生了如今的頭大大二手書店。

亦設有影音、雜誌區

亦設有影音、雜誌區

頭大大的經營模式隨著歲月流逝不斷轉變,從一開始的大量批發,轉型到如今藏書量龐大的開架式二手書店,但始終不變的,是老闆心中二手書店的美麗藍圖。雖然目前頭大大的仍以漫畫和小說為多,但老闆希望未來能夠有多一點不同類型的藏書,讓書店氛圍與輪廓更貼近心中想像的美好模樣。

豐富的藏書

豐富的藏書

頭大大的二手書幾乎都是20元起跳,特殊書籍如貼有標籤的書籍則以其他價錢售出,稱得上物美價廉,老闆也投入了大量時間與人力為書籍品質做篩檢與把關,並用心維護店內環境,常保明亮乾淨,十分適合喜歡閱讀的民眾來這邊「尋寶」。

老闆想要做公益的心很單純也很溫馨,當他知道了民眾可能會有家中久放不用的書籍,而有捐書的需求時,他便想把這份愛心化做實際行動力量,並決定將愛心投注在陽光基金會。

對於民眾熱心捐出的書籍,老闆皆會將書籍金額轉為實質金額捐給陽光基金會,老闆說,民眾想要捐贈的書都是愛心,因此沒有很刻意區分捐書限制,歡迎民眾直接將書送到書店門市,或是電洽店家服務人員,以逆物流的方式到府取書再送到書店。老闆希望能鼓勵民眾多多參與陽光的二手書活動,也很強調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為社會做一點幫助及改變。

陽光邀您一起用知識創造希望

【捐贈二手書注意事項】

書店收受各類書籍、黑膠唱片、正版CD、DVD、玩具、懷舊藝品。若書籍較多可直接聯絡門市,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請勿捐贈以下書籍,避免造成書店困擾,而辜負了您的美意喔! 不接受書款:
★五年以上的電腦書、教科書和考試用書
★有時效性的雜誌,結緣書、影印書

【頭大大書店資料】

★地址: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一段24-1號
★TEL:(04) 2299-1646
★營業時間:12:00~21:00
★官方網站:頭大大二手書店

【如何捐二手書】

可參閱 詳細說明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