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設計師齊聚 義剪助燒傷傷友

9/6星期日,台北天氣晴朗炎熱,走出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耳邊不斷聽到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大喊著” 你來捐、我來剪,你我一起做愛心”的口號,不知覺的就跟著一群穿著「用愛串連」衣服的年輕人走進西門廣場後面的空間,若您在現場肯定也能感染到這份歡樂的氣息。

高溫35度的活動現場,依舊不減的是設計師們滿滿的活力

高溫35度的活動現場,依舊不減的是設計師們滿滿的活力

這是來自西門町一群不同髮型設計店的50名設計師自行號召的義剪活動,這群年輕設計師一直都有想做公益的念頭,只是因為平日工作繁忙,無法付諸行動,不久前看到新聞上多場重大燒傷意外,再度燃起她們貢獻一己之力的心願,決定排除萬難,用自身專長來做公益,並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發動民眾一起響應募款,給予傷友們支持及鼓勵。

陽光傷友也不缺席,特別提供了自製的手工餅乾,在活動現場販售!

陽光傷友也不缺席,特別提供了自製的手工餅乾,在活動現場販售!

為了這個活動,設計師們特地設計一款T-Shirt,除了寫上自己的名字,還印上了心形與「為愛串連」的字樣。設計師們表示,雖然他們每個人的力量很小,但藉由同樣的心意,就可以凝聚出很大的力量,「穿著這件衣服時,設計師不只代表自己的髮型設計店,也代表每位為愛發聲的美髮人。」除了義剪活動,設計師也與陽光天使村大福合作,提供村大福自製餅乾在活動現場義賣,讓民眾了解傷友經過漫長復健後,最可貴的是能夠回歸社會,用自己的力量重新面對人群與生活。

設計活動T

這群設計師夥伴們還特別設計活動T,讓活動備具意義!

當天有位客人是名護理師,事件爆發之後,她主動加入八仙的救援行動,儘管救援的過程十分辛苦、勞累,也常遇到家屬不理性地責罵,但沮喪之後,她總鼓勵自己千萬不要放棄,就像反覆刷洗傷者焦黑的皮膚,重複、重複、再重複,總有一天,也能像把傷友傷口刷洗乾淨一樣,刷掉他們內心的不安、恐懼、徬徨,幫助他們重拾自信與勇氣。

雖然時間已經晚上快七點了,但設計是的忙碌的手還沒停下來

雖然時間已經晚上快七點了,但設計師忙碌的手還沒停下來!

這群有愛心的設計師在活動結束後有感而發:「我們都是人,意外真的是無可避免的,我們要努力地為傷者發聲,因為是人都需要被幫助的,只要我們勇敢地為愛存在,我們就會變得更勇敢。」在民眾熱情的響應下,設計師們成功募得171,075元的捐款,並全數捐贈陽光基金會,支持全台不分區燒傷及顏損者生心理重建服務。

感謝這一群有活動的年輕設計師

感謝這一群有活力的年輕設計師!

感謝這群熱情的髮型設計師與支持活動的民眾,因為有您,讓陽光可以溫暖社會每一個角落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