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Sanofi!揪團挺陽光做公益!

名列全球前5大製藥廠的賽諾菲藥廠,支持臺灣公益團體超過十年之久,也鼓勵同仁自由選擇信賴的社福單位參與公益,有同仁在陽光網站看到陽光有完整的責信資料及服務說明,在評估多家社福單位後,決定選擇陽光為公益合作單位,並號召同仁揪團做公益。

賽諾菲夥伴加工製作募集零錢小豬撲滿

賽諾菲夥伴加工製作募集零錢小豬撲滿

2015那年,賽諾菲夥伴曾經揪團「一塊挺陽光」,以募集零錢幫助燒傷及顏損朋友,他們運用中午休息時間加工製作募集零錢的小豬撲滿,製作完成後,在每周五中午午休半小時的時間,向公司內部夥伴們募集零錢,並邀請附近的店家及其他公司行號、社區一同來參與響應,在一個月當中募集到11,710元的零錢捐。

至鄰近行號募集零錢

至鄰近行號募集零錢

今年七月,賽諾菲主動表達要到陽光汽車美容中心響應志工服務,經由專業工作人員的指導,捲起衣袖參與身心障礙朋友工作:從水槍洗車、泡沫洗車到擦車,每一個細節都細心關照,與身心障礙朋友共同合作完成洗擦車任務。

賽諾菲夥伴協助擦車

賽諾菲夥伴協助擦車

活動結束後,賽諾菲的志工們也彼此交流參與心得:「只洗了兩小時的車回家都全身痠痛,想想他們不分酷暑或寒冬都得每天站在戶外,辛苦程度應該是辦公室上班族無法想像的。」、「體會到陽光基金會每位員工們努力打拼、自立自強的精神!」大家從中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對工作的重視與熱誠,並呼籲大眾多多光顧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及陽光加油站,除了為身心障礙朋友們加油打氣外,也以實際行動幫助他們有能力在社會上獨立。

賽諾菲夥伴協助身心障礙員工洗車

賽諾菲夥伴協助身心障礙員工洗車

感謝賽諾菲夥伴的支持與付出,讓陽光基金會持續以全方位服務,陪伴燒傷和顏損朋友面對生心理復健的漫漫長路,也歡迎各界公司行號揪團挺陽光,助燒傷及顏損朋友重回正活常軌,勇敢迎向未來!


賽諾菲夥伴寫下擔任志工的感動與您分享:
田小姐
本人是捷運族沒有車,但每次走路或騎腳踏車經過陽光基金會所開設的陽光洗車中心,都注意到在那有一群默默努力工作,不分晴雨賣力提供汽車美容或洗車服務的顏面傷友或身心障礙的朋友。透過此活動,終於有機會在這群顏面傷友或身心障礙朋友的帶領下,體驗他們每天辛苦的工作內容,包括手工洗車的每個過程,從水槍洗車到泡沫洗車及擦車。在兩小時志工洗車服務中,不僅感受出這群顏面傷友或身心障礙朋友每天的工作有多辛苦,我們只洗了兩小時的車回家都全身痠痛,想想他們不分夏天酷暑或冬天站在戶外吹冷風又泡冰水每天八小時,辛苦程度應該是辦公室上班族無法想像的。但令人感動的是,他們不介意用汗水,爭取工作尊嚴和生命價值,並在汽車美容及洗車領域走出一片天空,找到自己的專業。除了陽光洗車中心,陽光基金會也有經營陽光加油站,為顏面傷友或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請有車人士多多光顧這兩個單位,為他們加油打氣外,也以實際行動幫他們找回重回社會的獨立。

李小姐
這次很幸運地與同事們一起參與了志工活動!我們與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一行人到基金會的汽車美容中心擔任洗車、擦車與街頭募發票志工。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下午,我們除了入口學習招呼歡迎之外,還要學會要如何駕馭馬力強大的洗車噴槍、巧妙地使用洗車海綿除垢(同時小心不要被別人的水槍攻擊…)、完美地把車上水滴擦拭乾淨之後,還要面帶笑容地送每一位駕駛滿意地離去。之後我們也在街頭呼著口號,努力收集著得來不易的發票。當我們看到每一位駐足的路人,甚至父母帶著小朋友投入珍貴的發票時,真的覺得這些努力都值得了!深深地覺得,只要你帶著真誠的心去完成,每一份工作都是神聖而值得尊敬的。如果我們願意付出一些關懷並且付諸行動,就可以創造一個小小的溫暖與愛的空間,讓改變從自己開始!

邱小姐
很榮幸能親身參與陽光洗車活動。志工服務最重要的就是放下自我、尊重他人專業並虛心學習。當天我們熱心投入洗擦車並發想、呼喊具感染力的口號上街募發票的精神,帶給基金會員工心理上的支持和傳授專業的成就感是我認為這個活動除了一個下午的實質效益之外,更值得被注意的影響力。

解小姐
經過這次洗車和募發票的經驗,我體會到陽光基金會每位員工們努力打拼、自立自強的精神!他們也很需要社會大眾多多給予支持、鼓勵和贊助,能影響更多的公司投入公益,使他們能更有信心綻放自己的生命和正向的力量。拋開生命的陰影,迎向陽光!

吳先生
顏面損傷以及燒燙傷朋友對工作的投入向我展現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情,上街募集發票更可以感受到社會大眾對於公益的支持,對台灣有愛的環境感到珍惜!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