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發聲 恆星管樂團力挺臉部平權

「Still」這個字表達我們期盼能夠持續我們的夢想,藉付出的過程成長茁壯,它也代表我們對音樂恆久的堅持,希望我們能像恆星一樣發光,照亮社會,用音樂傳遞感動到每個人的心中,這就是我們「恆星管樂團 Still Wind Orchestra」的核心價值。── 恆星管樂團

恆星管樂團

恆星管樂團

恆星管樂團(Still Wind Orchestra)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有約30位團員,團員平均年齡為20-30歲,來自各行各業,平日各自忙於工作,只有假日才會聚在一起團練,對音樂的熱愛,把這群充滿創新與活力的年輕人緊緊凝聚在一起。

恆星管樂團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人組成,是一個充滿創新、活力的樂團!

恆星管樂團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人組成,是一個充滿創新、活力的樂團!

成立三年來,恆星共辦了五場音樂會,每一場演出都結合公益行動,為弱勢族群發聲。
12月16日這天,恆星舉辦《一顆蘋果》2017冬季音樂會,邀請陽光服務的顏損朋友們一起來聽音樂會,同時也邀請歌手曾宇辰演唱《那些花兒》向「臉部平權」致敬。團長陳建澤表示,八仙塵燃事件讓他看見燒傷朋友從復健到重回社會的困境與艱辛,「我們希望透過音樂凝聚力量,將溫暖的聲音帶給大家,讓愛無限存在。」

音樂無邊界 走入每個人的心坎裡
 此外,恆星也希望藉由音樂為社會議題發聲,《一顆蘋果》音樂會除了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臉部平權、性別平權議題,也希望能傳達給更多人音樂「平權」的概念,「我們的團員九成五不是音樂科班出身,但因著對音樂的熱愛,我們走到了舞台上;我們相信,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音樂可以走進鄰里、走近弱勢,走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任何人都可以享受音樂。」陳建澤道。

 正因為這樣的理念,陳建澤把此次音樂會取名為《一顆蘋果》,以「蘋果」作為「創新」的象徵,而創新,正是為了更貼近觀眾,「除了藉著名歷史事件來比喻我們自我挑戰的企圖心,這次我們也打破既有界線,結合古典樂、電影配樂、電音、搖滾、舞蹈、聲光藝術等元素,邀請歌手溫嵐、曾宇辰、國樂團戰嬿合作演出,希望讓演出更精彩!」

 不挑古典,改挑大家有共鳴的曲目,果真成功打動觀眾的心。音樂會當晚巧遇強烈冷氣團報到,北部氣溫一路溜滑梯來到13度低溫,在花博公園舞蝶館這個半戶外場地,熱情的觀眾絲毫不受低溫影響,現場幾乎滿座,台上精采演出也讓人忘卻寒夜的低溫。陳建澤動容:「原本擔心低溫會影響大家出席意願,但看到現場滿座,大家的熱情令人感動!」到場支持的陽光口友大哥也感動不已,「管樂團結合舞蹈、歌唱表演,太精彩了,讚!」

管樂團結合舞蹈、歌唱表演,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創新演出!

管樂團結合舞蹈、歌唱表演,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創新演出!

夢想無他 堅持、堅持、再堅持
就像不管做什麼社會議題,都必然是條孤單且辛苦的路,「做音樂很孤單,」陳建澤說,「成立樂團後,才發現如何在現實與夢想取得平衡,讓樂團永續經營,是最辛苦的部分。」當初為了不讓音樂夢想在出社會後被犧牲,陳建澤和三五好友成立樂團,勻出有限時間團練,自掏腰包支應經費,沒有因為種種難關放棄,相互扶持走到如今…對團員付出的感謝從不說出口,陳建澤僅含蓄以改編五月天的歌〈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送給一路支持的團員與所有人,他感性說:「即使未來還有很多未知的變數,但我們相信自己可以突破所有的困難。」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緊握在手中的樂器、相信樂團的每個夥伴,這就是恆星一直以來的價值,而未來也會一直走下去,一起創造出更多感動的力量。

《一顆蘋果》音樂會當天的表演曲目

《一顆蘋果》音樂會當天的表演曲目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