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送進陽光 綺色佳的十年之約

燒傷顏損朋友常因外觀受到注目眼光,因此陽光基金會提供修飾化妝服務,幫助傷友們透過修飾化妝技巧改善臉上缺損、不對稱及疤痕色差等情形,幫助傷友能更自在、自信的走入人群。


與陽光的第一次接觸
長期關心陽光傷友的綺色佳紋繡藝術學院,創辦人兼藝術總監王于綸老師十多年前,在一場美容展上與陽光相識,從此結下不解之緣。王老師回想初見陽光的情景,「當時,是一位陽光夥伴積極與我們聯繫,希望我們能夠透過紋繡技術,幫助更多燒傷顏損的朋友。」深受陽光夥伴熱情邀請感動,卻心有餘力不足,「可惜,當時我們對於皮膚受傷者上色技術還沒有十成的把握,不敢貿然答應。」遺憾之餘,王老師也只得將這個心願擱置,一惦記就是十多年。

王于綸老師不只服務有需要的傷友,也傳授有志於此的傷友眉、眼、唇重建技術。

王于綸老師不只服務有需要的傷友,也傳授有志於此的傷友眉、眼、唇重建技術。


把技術送進陽光 有志者組服務團隊
 「我一直把這個願望放在心裡,希望提升技術的同時,也能幫有需要的傷友做眉、眼、唇形象重建。」除了不斷精進繡紋技術,她也致力於研發色乳等各種工具。三年前,王老師在眉毛技術、修飾工具上終於有了重大突破,「十多年前與陽光夥伴的約定終於可以兌現了!」她開心道。
 在王老師的號召下,她培養出來的技術優秀者們共同成立了志願服務團,為陽光傷友服務,其中有位因氣爆全身燒傷、截肢的傷友阿芳(化名)讓她印象最深刻,「阿芳是由先生推著輪椅來的,我那時候很擔憂能否為她的眉毛做到完整重建。」為讓緊張的阿芳放鬆心情,王老師細心安撫她的情緒,過程中,她也注意到阿芳的先生不斷緊握妻子雙手,用關切眼神、口吻耐心安撫妻子,兩人間的真摯情感,讓一旁的王老師感動不已,至今難忘。

志願服務團的老師為傷友繡眉。

志願服務團的老師為傷友繡眉。


橫跨十年的美麗約定
 「能看到傷友因形象改善開心,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與動力了。」珍惜這段橫跨十年的緣分,目前王老師除率領旗下團隊不定期為陽光傷友服務,也規劃與陽光進行長期合作,傳授有志於此的傷友眉、眼、唇重建技術;期盼未來,能幫助更多燒傷顏損朋友重拾自信,幫助燒傷顏損朋友重返社會之路能更順利!

民生重建中心林韻茹主任(左三)代表陽光致贈感謝狀給綺色佳團隊。

民生重建中心林韻茹主任(左三)代表陽光致贈感謝狀給綺色佳團隊。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