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麥味登碧華店,力挺陽光保衛愛心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47號的早餐店「麥味登碧華店」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47號的早餐店「麥味登碧華店」

由一對兄妹檔小億和小慧共同經營的早餐店「麥味登-三重碧華店」,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上,除了早餐美味又份量十足之外,自開業一年多以來,兄妹倆也熱心投入公益,因此主動聯絡陽光,希望在店裡擺設募款的零錢箱,藉由店裡客人與朋友們的愛心捐款,讓更多陽光的傷友們獲得幫助,小億和小慧也常常掏光身上的零錢來「一塊挺陽光」。除了他們熱心公益的善舉之外,店裡還有一件英勇事蹟值得傳誦…

一塊挺陽光,有你才OK,歡迎來店分享愛心

一塊挺陽光,有你才OK,歡迎來店分享愛心

事情發生在今年三月中旬的週六早晨,正當店裡生意忙得不可開交之際,一位精神恍惚的瘦弱男子在以為沒人注意的情況下,一手將七成滿的零錢箱抱走,然後立刻逃出門外,當時一位男顧客看得一清二楚,立即告知店裡的一位女店員並一同追出門外。這名抱走零錢箱的男子在自強路上跑了大約30公尺攔下計程車準備逃跑時,跟著追來的男顧客及時喝止,請計程車司機別開門,在女員工與男顧客合力之下,英勇制服了這位搶走零錢箱男子,附近的警察也在第一時間趕到,並將這名男子移送法辦,零錢箱也因此得以完好保存。

為了讓大家的愛心可以送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手上,他們冒著生命危險追出門外,好在搶徒身上沒有武器,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據了解,這名搶徒是一名前科累累的慣犯,在犯案的前一天也來早餐店勘查過,似乎是預謀犯案。建議大家,在防不勝防的情況之下,若遇到搶案時,除了記下搶徒的長相特徵,應立即報警處理,盡可能不要冒著生命危險追逐,以防對方失控而導致自己受到傷害。

感謝小慧(左)和小億(右)熱心公益,一塊挺陽光

感謝小慧(左)和小億(右)熱心公益,一塊挺陽光

陽光感謝早餐店兩位老闆小億和小慧,以及制伏搶匪的店員及客人,他們為了保衛大家的愛心,不惜冒險搶回零錢箱,英勇善舉令人感動。來三重一定要來光顧這間早餐店,除了享受美食之外,也別忘了「一塊挺陽光」,讓零錢箱裝滿大家的溫暖與愛心,募款所得將用於陽光基金會顏損及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