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裂縫,讓我們成為彼此的陽光!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但是卻可以決定此生是否精采豐富!」,有一群對癌症不畏懼也不放棄的高雄長庚病友,面對疾病,她們選擇用樂觀積極的態度,以音樂挑戰別人眼中的不可能,他們也特地至陽光基金會演出,在鼓舞傷友的同時,也因陽光傷友的努力復健而深受感動!

高雄長庚癌友用烏克麗麗環島鼓勵癌友們走出來

高雄長庚癌友用烏克麗麗環島鼓勵癌友們走出來

高雄長庚一群癌友在努力抗癌之餘透過「玩療」的模式,希望能透過旅遊轉移對化療副作用的注意力,並增加家人間的互動情感。此外他們還一起學習烏克麗麗,為自己設立目標:環島旅遊看遍台灣美景,並用音樂鼓舞其他病友。經過半年的籌備,他們於三月中旬搭火車環島七日,沿途規劃至醫院、陽光基金會為病友演奏烏克麗麗加油打氣,即使仍有團員們還在化療當中,也會因治療而導致身心疲憊,但團員們彼此鼓舞打氣,認為這次的活動深具意義,希望能募集、鼓舞更多病友走出來。

團員們在三月中旬來到陽光基金會,當日在活動現場,傷友也與癌友們合唱一首「望春風」,而一名因瓦斯氣爆遭受全身75%面積燒傷的傷友,更是感性落淚,傷友一想到自己與這群癌友們,同樣都用盡百分百地努力想要活下去;而這群癌友們更跨出一步以自身的行動鼓舞其他病友,讓他不禁感動落淚。現場社工也分享:「這群癌友不像我們印象中的癌症病人,不因身上的病痛而忘了開心生活,甚至比起我們,更勇於築夢!」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時的表演,但對陽光的傷友來說,卻充滿了許多的正能量。

癌友與傷友們都是一群挑戰生命的勇敢鬥士!

癌友與傷友們都是一群挑戰生命的勇敢鬥士!

長庚癌友們也透過與陽光傷友的交流,體悟這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正努力地生活著;一位阿姨更是說到:「以前我總是很在乎自己的癌症指數,也因手臂淋巴水腫必須穿著壓力手套,但那種壓迫感讓我常常穿不住,可是這次到陽光基金會演出,我看到燒傷朋友因大面積的燒傷,為了復健治療而必須忍耐穿著全身的壓力衣24小時,我才了解何必執著於癌症指數的高低,人生境遇各有不同,但我們都努力地想要在此刻活出精采的人生,我很珍惜也很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對這群高雄長庚的癌友們來說,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一場慶生,因為每一日都是戰勝自己的一天,都是重生!謝謝這些團員們,用一把烏克麗麗,讓陽光的傷友們體悟到,只要願意,我們都能譜出人生新樂曲!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