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籃球訓練營 璞園球星愛傳承

週末就是要運動!陽光基金會為了讓一群愛運動的八仙傷友培養良好運動習慣,11月5日特別邀請台灣超級籃球聯賽璞園男子籃球隊,教導傷友防護運動傷害的知識及籃球技巧。璞園派出4位球技好、有耐心的當家球星吳岱豪、陳世杰、黃家明及王律智擔任訓練營教練,每個都拿出百分之百的活力,認真指導傷友,讓許多傷友驚呼:「以前只能從電視裡看到他們,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球星!」

傷友認真參與體能訓練

傷友認真參與體能訓練

訓練營一開始,璞園球員先教導運動傷害防護的重要性,讓傷友知道運動時如何保護自己、受傷時又該如何因應。體能訓練及基本動作指導時,雖然八仙傷友因手腳疤痕攣縮、肌耐力不足、無法像一般人活動自如,但是他們非常認真、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盡力挑戰身體的極限!並透過全場5打5比賽驗收大家的練習成效。

認真聽教練的指導,動作絲毫不敢馬虎

認真聽教練的指導,動作絲毫不敢馬虎

傷友的精神感動了4位球星,璞園中鋒吳岱豪鼓勵八仙傷友要保持對生命及運動的熱情:「這群傷友經歷過燒燙傷,還有漫長的復健,身體活動度一定沒有像一般人這麼好,但只要有熱情,一定能一天比一天更好!」前鋒黃家明也說:「他們做操跟打球的時候都非常認真,比我之前帶過的球員都還認真,我很感動看到他們這麼努力。」八仙傷友郭修銘則分享:「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職籃球員互動!超興奮的!」他說陳世杰還有特別指導他的運球動作,5打5比賽兩人還變成對手互相切磋呢!

陽光民生重建中心林韻茹主任致贈感謝狀給璞園

陽光民生重建中心林韻茹主任致贈感謝狀給璞園

八仙塵燃事件已滿兩年半,許多傷友已回到校園或職場,陽光感謝璞園籃球隊指導八仙傷友正確的運動知識,希望養成傷友運動的好習慣,未來能擁抱健康人生!

陽光&璞園籃球隊大合照

陽光&璞園籃球隊大合照




分類 人人都是公益王, 公益小品集 標註 , , , , , , , ,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