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依霖老師的魔髮力量之旅

大面積燒傷後,許多傷友必須多次取頭皮進行植皮手術,因此原本有著一頭秀麗長髮的妹妹們,必須剃掉多年長髮,面對新長的短髮,怎麼樣可以更好看呢?

一直關心著傷友的髮藝天后吳依霖老師,聽到了傷友的心聲,7月25日下午,依霖老師和助理Beck老師,特別來到民生重建中心分享如何照顧受損頭皮、及短髮造型,更帶來了一系列造型髮妝品及法國原創髮飾,要讓傷友輕輕鬆鬆打造個人魅力風采、讓心情更美麗。

 依霖老師為傷友示範戴髮箍正確位置,傷友驚呼原來自己都戴錯位置。

依霖老師為傷友示範戴髮箍正確位置,傷友驚呼原來自己都戴錯位置。

依霖老師和陽光早在民國100年就因推廣「形象重建」服務而結緣,當時依霖老師在形象重建服務推廣活動中分享自己也曾經燒傷,非常理解傷友因身上疤痕而有不適和自卑心情,「但我們要勇敢走出來」依霖老師當時跟大家說。因十分認同「臉部平權」的主張:「每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的貢獻來決定,而不是因為他的外貌。」因此依霖老師連續三年參加陽光在世貿美容展的形象重建推廣活動,希望世人對「美」的定義能有更多想像與詮釋。依霖老師說:「一直以來都是抱著感謝的心情參與陽光的活動,感謝上天給我一雙可以幫助人變美麗的手,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活動,鼓勵更多和我一樣身上帶著特殊圖騰的傷友。」

圖說2

依霖老師的魔髮力量讓傷友們收穫滿滿,課後一同開心合影!

課程中,透過依霖老師幽默的話語和清晰的教學步驟,傷友個個收穫滿滿,經過老師巧手示範後的傷友開心地表示「原來髮飾要這樣戴才好看」、「今天不洗頭了」、「短髮也能這麼好看」;依霖老師也特別分享擁有健康秀髮的秘訣:「頭皮要健康,睡眠最重要、不吃刺激性食物、多補充水分。」就是打造美麗秀髮的根基。會後依霖老師更親切地與傷友們一起自拍留念,並在希望之樹寫下:「生命沒有放棄這件事,想盡辦法加油!」鼓勵傷友們勇敢走下去。

圖說3

依霖老師在希望之樹寫下「生命沒有放棄這件事,想盡辦法加油!」鼓勵傷友。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