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鼓勵傷友勇敢圓夢

陽光基金會為鼓勵八仙傷友探索興趣、邁向未來,舉辦發展性方案「圓夢計畫」,只要傷友提交企畫書並通過面試,便能得到一筆「圓夢基金」實踐夢想。3月18日計畫開跑,陽光舉辦「圓夢計畫企畫書撰寫工作坊」,邀請貝殼放大顧問公司林大涵執行長授課,原本只開放40人參加,但反應熱烈、有近50位傷友報名,為了兼顧課程品質還加開一場!第一場有近30位傷友參加,將貝殼放大的辦公室擠得好熱鬧!

課程反應熱烈,傷友踴躍參加超過報名限制

課程反應熱烈,傷友踴躍參加超過報名限制

林大涵授課時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大學兩度遭到退學,曾經徬徨沒有方向,直到與友人共同創辦群眾集資平台,接觸數百件不同領域、內容的集資計畫,讓他短短幾年內快速成長,最後成立貝殼放大顧問公司,為更多有夢想卻苦無資金的創業者推一把。

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林大涵帶領貝殼放大,成功為許多夢想家募得資源

林大涵帶領貝殼放大,成功為許多夢想家募得資源

即將滿30歲的林大涵與年紀相差不遠的年輕八仙傷友分享創業經歷,他先帶傷友思考對於夢想的想像,並毫無保留地分享及分析許多募資成功及失敗的案例。對於傷友的提問林大涵也熱心回答,甚至跟著興奮起來、加入構思的行列。提到傷友的圓夢計畫,林大涵表示期待,有位傷友想成為專業的婚禮顧問、為新人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婚禮,林大涵立刻問:「那我的婚禮妳可以幫忙籌備嗎!」讓傷友又驚又笑。「好多計畫我都好喜歡,而且都很有架構跟規劃了,如果能付諸行動一定很棒!我鼓勵這些孩子需要時再來問我,我很樂意幫忙!」林大涵說。

林大涵熱心與傷友討論計畫內容,分享豐富經驗

林大涵熱心與傷友討論計畫內容,分享豐富經驗

這群八仙傷友正在走林大涵走過的路,或許徬徨、或許不知道方向,林大涵鼓勵傷友勇敢嘗試!「你或許沒有走得別人快,可是只要你多嘗試,你就可以走得比別人廣!」林大涵也提醒傷友把握機會、珍惜身邊的貴人「雖然你們受過這些傷,但是這些都可能成為你獨一無二的經驗與資產,只要把握每一個機會,你能走出更不一樣的路!」他說。

傷友認真撰寫圓夢計畫書

傷友認真撰寫圓夢計畫書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