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恩,湧泉報─新竹百合扶輪社與陽光的五月之約

以象徵「純潔」、「高雅」、「榮譽」的百合為社徽,新竹百合扶輪社是扶輪社系統中,少數全由女性成員組成。兩年前,一通來自新竹在地扶輪社的電話,促成了陽光與新竹百合扶輪社的第一次合作,與時任社長的黃瓊儀女士懇談,意外發現陽光與新竹百合扶輪社其實早有淵源。
左為桃竹中心-吳慧娟主任 右為-百合扶輪社黃瓊儀社長

左為桃竹中心-吳慧娟主任 右為-百合扶輪社黃瓊儀社長

十七年前,黃瓊儀女士當時尚年幼的愛子在一場氣爆意外中二至三度燒傷。面對無數次的清創及電燒手術,以及接踵而來的傷疤增生攣縮,醫生建議她:「可至陽光基金會尋求出院後復健協助。」讓她心中燃起一線希望,帶著孩子到陽光求助,從此展開漫長的復健之路,並順利重返生活軌道。
2016年-百合扶輪社與陽光在新竹巨城舉辦的公益活動

2016年-百合扶輪社與陽光在新竹巨城舉辦的公益活動

對陽光的感恩之情,黃社長一直默默放在心中,不敢或忘;直到經過多年耕耘事業有成,並加入新竹百合扶輪社,投身公益行列後,才重拾與陽光的緣分。 比起直接在飯店舉辦捐款活動,新竹百合扶輪社更願意在戶外跟民眾互動。2014年,與陽光第一次合作的新竹巨城百貨義賣活動,新竹百合扶輪社出動大批穿著粉色背心的娘子軍,熱情邀請來往民眾投下一塊錢或一張發票,支持燒傷顏損服務,即使烈日當頭讓她們個個揮汗如雨,也絲毫不減她們的熱情與濃濃人情味。辛苦付出終於有了代價,豐碩活動成果(22萬元捐款以及2千多張發票)讓新竹百合扶輪社的夥伴們都開心不已,為台灣民眾的愛心驚嘆不已:「原來只要集結大家力量就可以募集更多愛心!」也從此奠定與陽光的合作默契。 2015年,新竹百合扶輪社得知陽光桃竹中心服務需求成長,決定向美國芝加哥扶輪社總部申請「國際扶輪獎助金」。過程中,不惜花費大量人力與信件往返時間,還積極串聯海外盟友韓國雪峰社的支持,傾全力為陽光桃竹中心爭取資源。
2015年-國際扶輪獎助金受贈儀式

2015年-國際扶輪獎助金受贈儀式

黃瓊儀女士事後感嘆:「申請過程其實很戰戰兢兢,深怕那一個環節沒有處理好就無法替傷友爭取更多的經費。」身為過來人的她,深知復健對傷友的重要性,「尤其想到陽光是全台唯一願意服務燒傷的單位,即使熬夜開會很辛苦,但一想到這筆經費可以讓傷友有更好服務時,大家又為之一振,感覺又可以奮戰到明天!」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歷半年努力,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新竹百合扶輪社為陽光桃竹中心爭取到約192萬經費,用以支持陽光桃竹中心復健器材、輔具補助、心理重建、形象重建等服務費用。 與陽光建立深厚情誼的新竹百合扶輪社也允諾,未來每年的五月,均會與陽光在新竹一起舉辦公益活動,誠摯希望邀請在地朋友共襄盛舉,一起把公益精神傳承下去。陽光感謝新竹百合扶輪社夥伴的歷年參與,讓每次活動都充滿溫馨與歡笑,讓陽光保留這份美好的回憶與感動,期待與百合夥伴們的再次聚首,一起為燒傷及顏損朋友加油!
2014年-百合扶輪社與陽光在新竹巨城舉辦的公益活動

2014年-百合扶輪社與陽光在新竹巨城舉辦的公益活動

加入公益王 加入志工